close

/tmp/phpSYLtUD  

多年不見的小陳突然寫了E-MAIL給我,問我對於一大粒的兩個不同管材的看法,小陳是最早買465的一批人,他騎過520也騎過一日雙塔,用的都是465,既然已經有了客製的465,為何還有著驛動的心,這是我感到奇怪的。

 

電話交談中我赫然發現他連T1SL都有一部,手中既然有著倚天劍與屠龍刀,那麼他所期待的究竟是什麼?王國維談學問的三種境界曾提到「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正在灯火闌珊處」,求好無疑的是人進步的動力,但求好本身也算是一種慾望。對盲目追逐的人來說那是很高的風險,小陳無疑是謹慎的

 

    

Xcr有比465更好嗎?一大粒人可能比台灣人要更(愛用國貨),所以一大粒的鋼管多半是選用鴿子管,在南方大師那我騎過幾種不同的鴿子管,有些確實讓我印像深刻,當年買鬼嚼蹄的理由亦因此。可惜那些是傳統而非不鏽鋼管。對於不鏽鋼,我的經驗鴿子不如雷諾,所以從材料上我不認為自己需要(屈就)

 

就騎車講我不像宗穆一樣非常迷一大粒,或許太過理性,對於那些締造榮光的選手既非我的記憶更難如數家珍,自然很難和一大粒成為想像的共同體,三更有夢書當枕,激情可以是慾望的動力,這是廠商的聖經與銷售原則,於我不是。

 

直到今天還有很多騎車的人腦補的材料來自於根深締固的一大粒思維。初學者買第一部車常常頭管被裁到底,理由?帍?帥?還是PRO?對初學者的你怎麼說得上來?反正店家怎麼講你就怎麼信。如果你腰彎不下來,馬上被告知練得不夠!

 /tmp/phpuDY2l2

以前打座時被要求要雙盤,三點支撐才能穩固,我怎麼練最后只能做到單盤,現在連單盤都做不到。你什麼時后才知道練這要拉筋?練時還來得及嗎?道理誰都知道,重點全都在------千金難買早知道,你是選手?你從小練起?說笑了

   

當年張壽生到一大粒,廠商幫他做FITTING,我記得張壽生大概173左右,一大粒人給的上管長是55,為什麼?這樣才夠趴!才能夠降低風阻。你問張壽生這樣可不可以騎?當然可以,問題是你用這樣的姿勢「能夠騎多久」?

 

我唸書時曾讀到一句話叫(知其不可奈何而安之若素),任何事情,強不能以為能,最后是否(悲劇了)?如果你知道我在公路車上花了多少錢?花了多少時間?花了多少精力?那我今天的收獲和我的付出,真的值得你羨慕嗎?

 

康納曼的行為經濟學講《快思慢想》,多數人的行為和大草原上的細胞記憶有著明確的聯結,很多人不清楚戰或逃一直在驅動著我們的人生,所以為什麼很多人是根據直覺來下決定?當年黃大仙被某人邀到中和去看IF,請他去的人是舌燦蓮花,可惜這個人碰到的是八風吹不動的黃大仙,最后大仙是不為所動

 /tmp/phpDbJno2  

大仙真的那麼老僧入定嗎?並不是。由於他是科技新貴,薪水是用美金計價,很受那些貴森森的名店歡迎,當年某國手告訴他某可樂果車架(就是你的SIZE)他就慘慘給他買下去,回到家一騎才發現卡蛋,所以二話不說就賣掉。這只是他精彩的受騙記當中的一個,所以他對國手什麼的----根本就不相信。想想看當年他訂做那部953FITTING完到決定做花了一年,也就不怎麼奇怪了。

   

我常自比動物園的熊貓----閱人無數(閱車無數),我可能買不起法拉利,買幾部貴森森的公路車還沒問題,就如我和小陳所說:我在等T1SL改款,如果它敢改我就敢買,因為LITESPEED從來不會和某電某P一樣為了改款而改款,萊斯比通常只會做有意義的事,事實上碳纖車發展到今天有哪幾部車讓人覺得是經典?

 

有人說碳纖是黑金,真的是。因為成本和價格之間根本就「不成比例」。有人覺得客製一部車(台灣)很貴,但是某電某P一支車架就十幾萬起跳為什麼你不覺得貴?支撐起這樣價格的「知慧財產」在哪裡呢?我走訪過那麼多碳纖廠,我的答案是多數車廠根本就沒有把心思放在公路車的真正價值上,與其說他們創造了價值不如說他們創造了價錢。

 

在台灣你很難不被騙,唸書時被教導(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風行草偃),問題是我們的政治人物根本沒有任何理想性,全部只在騙騙騙,一般小老百姓如果想賺錢當然也就有樣學樣。當你遇上掠奪者時別讓自己成了給予者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