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dD6q7W  

前兩天和馬來西亞的車友聊天,它用了一個名詞叫(抖音控),有人可能對抖音還不怎麼了解,但是大媒體潮時代,越來越多人(想在最短的時間裡吸取你最大的注意量)於是就創造了某些的行為模式,這些模式一旦深入人心就成為某些人的「行為標準」,比如說短視近利、沒有耐心、只求答案,其實這就是另一種型式的(懶人包),事實上你是沒有「靜觀萬物皆自得的能力」,卻故似高人一般唬嚨自己認為你的(時間很寶貴),思考一下,你有什麼本事能夠分辨別人或者某件事是(對的亦或錯的),一個連底氣都沒有的「能人」會是真正的行家? 江柏民常說的一句話(你是什麼咖),一個對自己認知不足的人卻被大環境塑造成英雄、強者,真以為全世界都要向「台灣學習」?學什麼?自我毀滅還是詐騙!

 

我常常聽到某些車友提到FITTER告訴他(正確的騎姿或者正確的騎乘),如果把動態設定還原成人類騎乘的標準,那和按圖索驥,找出千里馬有什麼區別?你認為獵豹和羚羊的優勢都一樣?獵豹跑得很快,所以羚羊學獵豹一樣就可以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每個人都聽過達爾文的進化論(物競天擇)但是每個人想到的都是人定勝天,我沒有說那個FITTER騙你,如果他學到的也就只是皮毛,如果他只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抖音控,只會程咬金三斧頭,你卻誤以為它是大溼?那你的錯誤認知不過就是砂灘上的城堡,你最終不會取得你想要的結果。

 /tmp/phpyzgjer  

許多年前人體功學椅還不是什麼必備的辦公家俱,但這些年來FB廣告卻層出不窮,有車友還特別MESSAGE我詢問相關資訊,昨天特別跑了趟豪優詢問電動升降桌的廠牌和注意事項,其實什麼是FIT?你認為人體功學椅和電動升降桌和FIT無關?為什麼坐的不舒服?為什麼肩頸會痠?是姿勢不正確還是器具和身體的(對接)有問題?FIT是在幹什麼?如果你和我一樣著魔,那你自然會清楚那些公規的產品和你身體的尺吋不可能「剛剛好」,高度可以調整,長度可以調整,但是身體的自然支撐卻不是調整高度長度這種(柯文哲設定)可以應付的。

 

很多FITTER做的是效率設定(選手設定)或者柯文哲設定(弱雞設定)但是和自然支撐(正確支撐)一點關係都沒有,人體工學椅的座墊是很有學問的,如果你的坐骨能夠撐住主要重量,那麼腰靠和大腿乃至小腿和腳掌的壓力就會變小,舒適度和耐久度都會增加,我從來不期待那些把自己當選手來訓練的人體會這點,因為到他們五六十用得到時我大概已經回歸道山了。我是道家,道家講(道法自然),什麼是自然?自然而然,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強求和自然沒有什麼關係

 /tmp/phphW1PU9  

如果你很少在椅子上姿勢不變坐個幾小時,那你可能不清楚支撐是怎麼回事,某人所謂的正確騎姿,把支撐完全壓在腰椎第X節到胸椎之間,以騎士超過80公斤的體重,那麼短的影片拍攝時間重量都不自覺的落在肩膀和手腕上,要說他多麼懂FITTING???難道他真的認為所有的人都看不出來,做了幾千例,豈不意味著有幾千人白花錢需要重做?叫羚羊學獵豹怎麼跑就就是正確?

 

你是什麼咖?你對你自己多了解?讀書會的FITTING不是在替你算命也不是挖出你的黑歷史,但是你的能力和你的騎乘之所以有問題並非我造成,我只是循著自然之道解讀你的問題,叫你去找吳宗穆看也不是幫宗穆拉生意,因為你對自己不了解我只好請專家解釋你的問題,什麼叫正確的支撐?座墊的設計有一定的幫助,但,指的是你的坐骨在那個狹窄距離裡能得到有效支撐,不一樣的人有不一樣的需求,短鼻頭、馬鞍式都不是萬靈丹,我從不相信廠商的廣告辭。每種設計談的都只是支撐強度,你胯是歪的,支撐的需求和正常人就不一定一樣,增加寬度是有效但是支撐只有單邊的話,效果未必驚人,如果座墊廠的假設都是正常人,那多數不正常的人要怎麼辦?多數人找到的合適椅子,講現實一點就是對你自己來說可以有效增加支撐的椅子,我為什麼要來FITTING的車友試著立骨盆?因為你的騎姿著眼點是你可以有效的支撐你自己,所以那些轉髖轉胯抑或什麼魚之類的講法,沒有告訴你的是任何騎姿的轉換會造成「支撐點的變動」,那些上半身的轉換最后就變成了你在座墊上「落點」的變化,一切都是動態的。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