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為什麼想買鈦車而你選擇它的理由又是什麼?重量材質還是美觀?


在這些眾多的理由當中,我承認我的理由比較怪,因為我懶,懶得整理










您好,拜讀大作,但心理疑惑反而加深了。 車店是推薦Van Nicholas
Chinook
,在鈦車架內算是平價的選擇了,但毀譽參半,實無法讓人決定。 後考慮雲豹,以目前看到的資訊應是值得信賴,無奈實在不喜歡它的塗裝,比較起來,甚至更喜歡素面的樣式;此時又看上Speedone的鈦車,但價位接近進口等級了,對我這崇洋媚外之人缺乏足夠的誘因阿! 雲豹...似乎是個中庸的選擇,但似乎少了點東西。






 




通常對於車友的詢問我最喜歡說的是「我們做建議,但選擇還是要看自己」




一般車友不太可能有機會常常去看廠,得到的資訊可以說都是「二手資訊」




如果轉發資訊的人「夠懂」或「夠客觀」,我個人認為才具備「參考價值」




 




但是,這樣的參考價值有時必須要面對的是想購買者本身的「喜好設定」問題




而您所提的問題其實標就牽渉到您個人喜好設定所產生的「基本價值判斷」了




而每個人選擇的理由有可能非 常的不同,所以我只能就我自己的選擇標準來談




 




買鈦車的理由是什麼?難道是因為它夠美麗夠古典?那應該是古典的鋼管車




很多人認為鈦車是介在鋼或者鋁之間的一種材質,可能是折中也是它的優點




但是,那是在沒有碳纖車之下的思維,所以在現階段談這些似乎有些過時了




 


 





我想鈦車的特性是不太可能做得太輕(因為比重高),而且施工上有一定的難度




而且鈦車是個小眾產品,做的廠商不多,對於消費者來說,事實上可選擇的不多




所以您會列出來這些而且語意之間有一些嘆息,我想缺乏眾多選擇應該是原因




 




與其說鈦車的選擇不多,不如說做得好看的鈦車沒幾部,因為鈦並不是碳纖




如果鈦車要講求「造型」,那麼對於鈦廠來說就是個麻煩,而且價格不會便宜




如果您看過LITESPEEDARCHON,它那支上管可以說是經過反覆施工的




大概在逜型上可以有比較多選擇的大概就只有LITESPEEDLYNSKY




 




其實對於多數消費者來說,很多是買了自己喜歡的車架,然後自己構思搭配的




我想,有關於這方面的資訊您可以到松鼠大人的部落格,看它是怎麼樣搭配的




但是一旦牽渉到購買國外車架時,那麼「價格」和「價值」可能就是必須考量的




 




我在這個部落格裡會用「功能」和「工藝」來討論這個問題,這純就是我的觀點




事實上要把鈦車做到和碳纖一樣有競爭力,對車廠來說可能是難以達到的問題




所以多半廠商在製作過程中是把它當「工藝品」來製作,避掉問題又有好價錢




 




我是怎麼選擇鈦車的?我想我是個懶人,鈦車很好整理,或者說根本不用整理




另外我是一個「戰爭販子」喜歡對於選擇的產品講「戰車」所以是功能論者




所以對於我來說我一直在談論的問題是有沒戰力,而避不談說「是不是好看」




 




所以延用我自己所列的兩個原則,我的鈦車,一是絕不塗裝(鈦車又不會鏽)




另外就是我會選擇重量盡量輕但是在剛性上又夠突出的產品(LITESPEED




 




我自己有四部鈦車,其中三部是LITESPEED,另外一部則是雲豹大頭管鈦車




LITESPED不管是VORTEX
COMPACT
或者是ARCHONM的重量都只有1047




您應該很清楚,這個重量其實和很多的碳纖車相比,重量上應該不算重了




至於我為什麼選擇大頭管鈦車,講現實一點它夠強而且價格上夠便宜




 


 





過去我的HTC朋友告訴我,它去APPLE時,蘋果裡面有一大堆騎車的傢伙




有一個人不只身材高大而且體重很重,那個工程師擁有非常多的美國鈦車




但是它最滿意的一部竟然是雲豹的大頭管,它認為比它那些美國車都來得好




說起來最特別的是,它這部車是自己到台灣來買的,而且親自帶回美國




 




老實說就你選擇的理由來看,你並沒有避談戰力,而另一方面很現實是價錢




我個人認為如果價錢過高又沒有工藝可以選擇,那麼何不該脆買美國鈦車




 




雲豹在製作鈦車的過程中是有它們自己的思維,有些車友確實和你想的一樣




但是雲豹其實是可以選擇不用塗裝的,至於造型可能就比較是難以改變的了




 




如果您也是一個不喜歡打理車的人,我個人的看法是何不就選擇鋼管953




它在管徑上是比較接近於美國鈦車而且強度上更甚一籌,而且還算美觀!




國內鈦車廠確實沒有幾家,但是如果以製作技術來看,我會建議選鈦郁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