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某家車店裡碰到了一位很久不見的車友,據說他到那是為了買阿廋師的車衣


我問他:聽說你把你的雲豹953給賣了,他說沒有阿,現在還在家裡


談著談著之間,我知道他應該常去在木柵的一家車店,我知道那裡的師傅是我之前認識一家車店的店長


而語意中我也很清楚他和那位師傅應該是混得不錯的,所以他後來車的問題應該都是到那解決的


言談之中,另一位頗為熟識的車友也進來了,看到我他頗為訝異,因為我已經不常在那出沒了


當然他也迫不及待的和我談了一件事,就是之前一位車友FITTING有問題被我點出來的事


他告訴我說,那位車友現在根據我告訴他的修改方式去修正了那支車架


雖然我覺得買錯車架,再怎麼修正,基本上都是有瑕疵存在,也就是說還是會有問題的


但是聽說他修正之後騎起來的情況和之前差異滿大的,現在是虎虎生風,我還是覺得很高興


當然當二個人的對話變成三個人之時,內容自然會更多了起來


其中一位車友也談起來他有一位朋友最近去越界買車花了多少錢


然後談到他的朋友找蕭先生FITTING花了兩萬元,當然這個錢是可以折算成車架的錢的


語意之中對於要花那麼多錢的事,當然也就有的沒的講了一些543


我知道這位車友自己覺得他常跑車店見多識廣,所以自己的主見也很深


但是我很清楚一件事,這其實是一個通病,因為他並不知道 什麼是正確的


他對於花兩萬這件事是有很大的質疑,但是他對於他常去的車店的師傅


並沒有幫他解決他車架的問題也不是沒有疑惑


但是他去的那家車店的店長也曾經幫人家FITTIN,還曾經在網上做了一些宣傳


所以,也有很多人覺得他是懂這些的


昨天他在和我對話的過程中,他一直想知道倒底誰的做法是正確的


對於這一點我雖然有我自己的主觀認知,但是我現在的態度就是


-----對你來說能夠發揮效益的就是正確的


我又不做生意,實在不想捲進別人的爭端之中


他既然認為他去的那家車店是最好的,也對別人講的話不是沒有疑問


因此,在這種情況下,我實在不知道,我能夠幫的上什麼忙


心裡學上常常談到---先入為主這件事的影響


在過去我所面對的情況中,這確實是常碰到的一種情形,為了要繳正他你通常要花平常好幾倍的力量


而且這樣做的時後還不一定能夠成功,過去我還會想要努力去做,但是現在真的是看開了


因為如果別人沒有這個需求時,你不太可能去創造那個需求


所以,我後來的感覺,只有真正從地獄爬上來的人,才能真的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所以當那位車友告訴我,改天他希望把車牽來讓我看時,我告訴他----不用了


你相信誰,就找他去弄好了


-----文章是智慧財產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