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SWRzvf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底氣,那麼你只能發發脾氣,如果你沒有足夠的高度,你只能和一群人站在一起歡笑或悲憤。底氣是經驗的累積,高度是學習與反省的結果。資本家想要創造趨勢資本家想要帶動流行,因為人潮就是錢潮,至於對錯,誰懂得?重要嗎?等你弄清楚了,趨勢和流行早就轉變了----群眾總是盲目的。

 

科技雖然日新月異,但是顛覆性的產品(破壞式創新)並不多見,多數產品只不過是在原產品上做一定程度的改變,這些改變(有的有意義,有的並沒有意義)如果你對產品本身並沒有深刻的研究,那你上當的機率是百分之九十。

 

當年我買羽球拍有點瘋,每個星期都要到公館的躍馬中原報到,常常問最近有什麼新產品,問到WILSON的業務親自出馬來回問題,事后回想起來,羽球拍的本質有什麼改變嗎?從材料科學來看,從木拍到鋼拍到鋁拍到碳纖拍,那是材質和重量的變化,至於功能分類上(攻擊或防守)只是製作工法上的差異。那些什麼鈦絲之類的根本就沒有意義,事實上羽球拍也曾經和空力搭上線,也就是所謂的WIDE BODYtradition的差別,WIDE BODY在切球和攻擊上要求更高,重要嗎?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講這些?事實上多數人應該沒有耐心把文章看完,學習是個耐心活,這世界的價值觀已經向懶人包偏移,造神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沒人想認真學習,如果葯命效應是真的,如果大力水手的菠菜真有效,你認為---有多少人願意為這些付出代價。當你擁有「超能力」時你的心態會是(正常的嗎)?

 

多數的陰謀家和政治人物只是在騙人,如果你太早就知道了(真相)那你就會「推翻」「取代」他們,所以年輕人是他們主要的欺騙對像,18歲就可以投票,一旦你被它圈粉,大概到了三四十你才會發現(你被騙了,原來那傢伙根本就沒什麼)當你有衝勁時被(玩掉)那你永遠也不會有機會取代它,這世界-----想騙人的很多,願意教你的,願意說實話的很少,話說----誰有雅量替自己製造敵人

 

如果你繞了一大圈才發現被這個國家這個社會騙了,如果你的心態好一些你可能會重新學習,但是你會發現困難重重,因為你的(基礎)沒打好,如果你不願承認事實,把自己當學生重新學起,那你大概就會隨波逐流,跟著這個社會的價值觀走(同溫層效應),你從人群中取暖,問題是這些人和你一樣,沒啥錄用,所以你就只能期待這個政府的救濟,為什麼政黨如此可恨?他們消耗了這個世代的人卻用幾千塊一萬塊去收買你,還有人認為這些事情是----德政。

 

這輩子我跟過最有本事的師父是尹老師,我從2000年就認識他,但是直到二十年后才開始真的了解自己對股票是如此的無知(在此之前我專研和寫作股票技術分析),我介紹了不少人和他學習,但是真的有在認真的大概只有戴學明。

 /tmp/phpg0kmSK  

學習有層次之分,自行車亦復如此。我學幾何學了將近15年,真的有所成就(開竅)是近五年,功力日益深厚是(演算法)加持后的這三年。有太多人問我幾何怎麼學,真的畫了一大堆圖找我的只有印地安顧SIR,至於黃清志、林佑家則是因為自己需要畫畫圖,如果說有人曾認真學,那大概只有在大陸的老鍾。

 

鬼谷子為什麼不輕易教學生?我終於懂了。想速成的人不會謙卑,如果它真的投機取巧學起來,那將來只會害人。如果你沒有大局觀,那你看不到趨勢,如果你沒有認真學習,你掌握不到本質。為什麼台灣的人才越來越少?為什麼我偉大的學長只能說高手在民間(禮失求諸野),因為搞政治的人不懂什麼先天下之憂而憂,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只要貓哭耗子掉兩滴淚就會有1450幫他美化。

 

楊朱是聰明的,很多人滿意於坐井觀天,因為他在意的是別人的事,政治人物用想像的共同體把它圈粉,讓他覺得自己就是菜櫻文,就是蘇真鯧。事實上你沒有一天到晚吃法國菜坐防彈車。這世界如果你不走(適當的自私)你根本就找不回你自己,在別人眼中找尋自己的存在----你事實上根本是不存在的。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本文在讀書會、教育漫話同步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