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MK7C3K  

學習有四個層次,真正進入專業乃至宗師的有如鳳毛麟角,為什麼網路小說裡充滿著穿越和重生的寫作?為什麼異能小說如此流行,講的現實一點這些和神力女超人、X戰警、蝙蝠俠乃至於葯命效應有何不同,原本這只是想像力的一種延伸,到最后這種幻夢卻好似變成了每個人都在追尋的可能,人類的想像力可以無限,但是真實的情況是就連鋼鐵俠對我們來說依然顯得遙遙無期,因為那只是電影

 

在網紅與1450泛濫的年代裡我只看到一件事「膚淺」。有太多人把幻想當成現實,廠商販賣的是口號是雲山霧罩,有多少人看清楚那些只不過是(夢的衣裳),想想看LITESPEED花了23年進行了四次改款,它的進步如果只用一句話來詮釋那就是在相同重量下的(剛性提升),一個專注於本業(當然其中也有一段迷航跑去做碳纖的年份)的車廠尚且只能夠如此,試問那些不務正業者值得期待?

 

阿扁說的好: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這些年來我的感覺就是台灣人不管是政治或者商品都只是在販售夢想,但是,這些夢想的基礎卻有如砂灘上的城堡一樣(不切實際),因為不管是政客或者商人都只想用(最小的成本換取最大的利潤),多數人根本就談不上有什麼樣的專業,沒有專業能夠創造或者看出什麼樣的進步

 /tmp/phpLtlBa9  

C夾發展到牒煞是一種進步?牒煞早在登山車上被廣泛應用,移植到公路車上需要(重新研發)?真的有,也只意味著自行車業太過低能。在捍衛牒煞公路車上扮演「紅衛兵」?有這個必要嗎!一件真的好的事務自然會廣泛流行,如果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那偷懶的現代人鐵定很早就把C夾丟進山谷和歷史的深淵了,沒有就意味著(用力)去區別C夾和牒煞(刻意)去創造差別和優勢只是商業行為,下雨天的制動力、不燒框真的是優點?那力學和物理性能上的劣勢怎麼講?

 

從第一代碳纖車迄今,真正的進步是什麼?講空力談重量就意味進步?這和投顧老師講故事有什麼差別?台北展本周要登場了,有業內問我這幾年有沒有換新車?有沒有搞牒煞?我的回覆是:新車有,就是客製車,牒煞?只弄了半台機械牒,朋友問我這樣會不會跟不上時代?我回它是跟上時代還是跟上潮流,弄得他頗為尷尬,我至今沒有用電變,並非我認為電變不好,如果你只有三台車,甚至一台車你要把什麼好料的往下擺都可以,如果你有十幾台車,那電變就是一筆很大的開銷,電變有一定必要性,對於騎健康的人來說必要性應該沒那麼大。

 

玩車到現在快30年,從第一部城市車到現在的客製公路車,30年足夠我懂很多東西,很多別人爭的臉紅脖子粗的事,在我看來都沒有必要。因為網路上流傳的在我來看很少有什麼真理,多數爭的只是(生意),很多的分享文要嗎就是寫的不著邊際要嗎就是(置入性行銷),在這個市場裡我想知道的終究會知道,誰的背景是什麼其實我一問都問得到,我不會去管別人寫什麼,我只在意真相是什麼,所以我常和來讀書會的車友講:我有必要騙你嗎?我做的是免費的工作,騙你對我有什麼好處?至於我講的你信不信聽不聽,對我來說就只是個緣份。

 /tmp/php0gGW4z  

現在多數社群網站裡有用的分享文已經越來越少了,以我的經驗技術文章比分享要有用多了。你覺得眼睛一亮的分享文是哪些具體內容讓你心有淒淒?還是車架輪組器材外觀討喜,寫的人口沬橫飛?我為什麼只看幾何?我為什麼只談工藝?因為那些附加價值不應該超越本質的重要性,一大粒人認為車架的重點是剛性、剛性----最后還是剛性,那重量一直輕下去不會和剛性違背?只談重量的人就喜歡輕量,只談空力的人眼裡只有空力,什麼樣的騎乘者才需要注意這些反而被偏廢了,別人的測試結果應該先看測試者的條件,因為每個人並不相同,每個人的需求也不應該完全一樣,把別人的意見當參考可以把別人意見當自己意見只意味一件事----你根本就不懂車,當然更談不上你根本就不懂你自己。

 

現在的行銷走的都是國王新衣的路線,多數的廣告詞只不過是夢的衣裳,騎車當然是一種專業,如果你的層次停留在學習的初階你是不可能靠著看廣告就能真正了解騎車是怎麼一回事,你需要的是怎麼樣的產品的。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