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社會並不是只有一個人叫馬桶,他也不是你唯一要發洩的對像




 




過去一年多,我家的靜巷變成了最吵的巷子,因為對面的豪宅在施工




本來我以為一坪也許就是一百多萬而已?不過問了對面的仲介後,我無言




 




在巷子裡面竟然開價要一坪一百八十萬,我不知道這個價錢是怎麼算出來的




不過,我懷疑的一件事是這樣的房價是天價?還是這只是房價上漲的過渡而已




 




如果這只是過渡那麼現在買的人算是投資,因為轉手之後依然會有差價可以賺




但是如果這就是天價,那麼在天價區套牢的人,就只能自己住,不可能賺到錢




 




我很清楚一件事是,我不可能買得起這樣的房子,我的懷疑是,有誰買得起?




有人或許會認為在M型社會裡面終究有人買得起,我相信,但這樣的人有多少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一件事,現在大學生的起薪是多少,大家多久沒調過薪




如果現在的房價是跟著大家的薪水一起上揚,那麼你可以把它視為是「通貨膨漲」




但是,我現在的薪水是十年前甚至是十五年前的薪水,而老闾還可能認為是高的




 




就是說我可以買得起建國南路的房子是因為那時的媒體勉強算是高薪,硬買下來




如果以我現在的薪水要買附近的房子,那是你再做個二十年,都不可能買得起!




 




我可能要問一件事,我的薪水都不漲了,為什麼房價卻又能夠漲成這個樣子?




這不是我個人的問題,而是這個社會出了什麼問題?這個社會基本上是停滯的




也就是說這個社會已經過了十幾年了,除了物價變得天價之外,完全沒有跟上




 




沒有競爭力的老闆們




基本工資要漲大老闆們拒絕,所以看起來政府應該是不敢漲,但老闆比工人多?




最近大家又在為健保問題不滿,小老百姓一毛錢都跑不掉,而租稅正義卻沒著落




有一天有人在FB上傳了個問題給我,要對馬桶做調查,看大家不滿意度有多高




 




老實說台灣的政府一向就是「大有為的無能政府」,但不要認為換人做會比較好




你可以相信一件事四年之後如果民進黨選贏了,一樣拿不出辦法,但一定有講法




 




我現在都可以替他們想好了,這是國民黨留下的濫攤子,我們需要慢慢清理戰場




等到下個四年到了時,他又告訴你「我現在有些頭緒了」再給我們四年的時間




 




台灣現在的政黨很奇怪,如果你沒有能力把國家弄好,那你就不要出來選嗎!




但是他們就是要選,好像是他們想要拯救天下倉生於水火之中,其實根本不是




因為搞政黨搞政治其實就是一種事業,他們是靠這種事業賺錢的,所以才有貪汙




 




其實該選誰並不是一件很難處理的事,你只要問一件事就可以打死一堆人了




你要問它什麼呢?其實問題很簡單,就是「台灣現在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我不要一本幾十萬言的白皮書,我只要你簡簡單單的把問題講清楚就可以了




 




在我看來你能夠「解釋問題」表示你真的懂問題,所以你才能夠「解決問題」




如果選舉只要喊有夢最美希望相隨,要你肚子扁扁還要選它,那「就去死吧」




 




老實說有人在高喊人才流失,講難聽的,喊的人無非就只是在推缷責任而已




難道人才流失是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的事,喊的人應該都是位居高位的人吧?




做在那個位置上,任令問題發生,然後把自己當成是個客觀的觀察者,像話嗎?




 




人才流失對台灣來說只是果而已,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問題在哪,不知道要什麼?




但是對於那些發展中或者很清楚自己要什麼的人,它很明確的知道他需要什麼人




所以,人自然會流向於那些可以被用的地方去,那不是流失,不過是楚材晉用







拚經濟怎麼拚?




如果你現在知道問題出在哪,難道你不知道「對症下葯」,你不知道你要什麼?




就像現在有人高喊要拚經濟,難道這不像是個口號,不過就是個空泛的名詞




 




台灣現在究竟要什麼?或者說台灣現在有能力發展什麼,有誰可以說清楚?




你可以說能賺大錢的企業是知道市場需求或者創造市場需求的企業,所以該賺




那麼,執政難道不是和企業一樣,你不能夠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就別浪費時間




 




我一直有一個想法,台灣之所以走上意識型態是因為「這些人根本不會治國」




所以他們要選民跟著他們走的唯一方法就是民椊,這樣可以讓很多問題消失




 




所以你可以看到有很多政黨在選舉時「根本就只有口號」「看不到牛肉」




當然對我來說他怎麼可能端得出牛肉來呢?因為他根本就不知道問題在哪




所以端出牛肉不過就是讓人「看破手腳」,這些人是相信「無招勝有招的」




 




老實說房價太高如果背後有炒作當然該打,但是這是不是市場的真正問題?




老實說如果房價很高,但是大家都買得起,那麼應該沒人會把這當一回事




但是,如果只是借著打房來維持表面的公平性,來壓制住社會不滿,沒意義




 




我老婆對於排富一向有意見,他認為排富並不是正義,而是一種「假正義」




老實說除非發財是因為逃稅,那麼富人如果是靠本事賺錢,又有什麼不對




如果說這個國家能夠替人民「創富」,那麼排富其實只不過就是富人的汙名化




 




政治人物不應該借汙名化富人來掩飾治國無能的事實,而讓問題繼續存在




當然台灣社會的富人如果只是借著壓抑薪資來繼續發展,也沒有存在的必要




台灣社會不能藉由把不合理化合理化,無視問題存在而當做問題不存在




 




這十幾年來的政府都有責任給人民一個交待,為什麼房價漲成這樣薪水卻沒漲




能夠解釋這個問題並且解決這個問題的人,才有資格執政,不然別浪費大家時間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