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CP系列即將在國內推出,而目前也有很多人在討論這兩組輪子


但是,多半人目前所收到的資訊都不盡然是很完整,但是重量可能是主要話題


我想大多數人可能比較質疑的是碳纖輻條的三位一體輪組,為什麼那麼重


 


這部分應該是從兩方面來說明,一者是定位問題一者則是用料的問題


所謂的定位問題是因為CP-007在最初定位上面就是巡航用的輪組,而非爬坡輪


 


另一方面是最原始的測試版本,車友所騎到的都是所謂的RT版本而非SUPER


所以官方數的RT版本應該重量大概是落在1500公克左右,看起來是重了些


 


但是大家可能忘了一件事情,目前流行的類鮪魚肚的寛版框,本來就比較重


這個不只是航翊的CP-007是如此,好象ZIPP的寛版框也是比原來的來得重



重其實是有它的定位因素


 


只不過是可能ZIPP的框重增加的部分不是那麼的大,因為那只是框的問題


但是如果以航翊CP-007來看,其實和CP-006相比,大概沒有一樣是相同的


 


除了板子不同之外,輻條型式也不一樣,當然最主要是那棵花鼓很不一樣


但是如果從外觀來看,就象印地安顧老闆說的,007其實是完成度比較高輪子


不但是外觀設計非常特別,在整個耐用度上面也有非常好的紀錄,所以才會先推


 


 



基本上,任何產品到了台灣市場,都會是一場非常艱難的「生存遊戲」


因為台灣的車友可能是對於自行車相關知識了解得非常高的一批人


所以,對於產品的要求就可能不是剛性、重量、外觀單一因素那麼簡單


 


現在雖然很多曾經對006騎過的人,或者正在騎的人,評價都很高


但是,不要忘了,也有人絕得那個超大的懸臂似乎外觀顯得「粗燥」


當然更有人覺得那個用來固定的四個螺絲是「站衛兵」顯得很礙眼


 


其實認真檢視LW的輻條,你也會發現「做得沒有多好看」


只是原本CP-006的輻條因為比LW要來得更粗,所以看起來更顯眼


當然如果廠商要做得美觀的話,可以補土,然後再上漆做「美化工程」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對於強調實用性的人來說,。這些「不過是增加重量」


所以在功能上「沒有什麼提升意義」充其量就只是「賣相比較好看而已」


 


其實航翊銷歐洲目前賣得很好的地區,根本沒有人「建議航翊這麼做」


因為他們認為這樣的動作根本沒有多大意義,所以當然也就沒有必要


 


或許在國內我也是屬於這樣的一個消費者,所以我只要我想要的功能


或許,這個功能就是這組輪子其實就是另一種型式的三位一體


在結構功能上完全可以達到高剛性,但是絕對輕量的要求


而且更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如果真的壞了,那麼在維修上也會比較容易


 


我必須承認在外觀上面CP-007真的很有設計感,長得比CP-006要來得「好看」


但是就象那天我在寫相對和絕對時探討彭貴祥和劉書銘騎乘方式不同時的看法


以輸出不大的我來說,除非以後我不會爬坡,不然006對我來說似乎是優選



有分工就應該有需求


 


但是,大家不要忘了這幾年對於輪組分工觀念愈趨細緻之下,所產生的不同考量


所以對於李總當年強調這兩個型號其實是屬於,兩種不同分工型式的輪組


所以在重量上面和製作方式上面都有不一樣的考量,其實也是合理的


 


只是如果大家在使用上的偏好,或者說台灣地理上面的「現實考量」


或許航翊應該主推的,反而應該是CP-006,因為可能這方面想用的人可能更多


 


但是畢竟我們不是車友,不是那個有權利決定買什麼樣用途和型式輪組的人


所以到底大家喜歡006 或者007的最終結果,最終往往是由銷售數量上來看


 


今天和李總在一起時,似乎看得出來「現階段」007似乎是打算要先推


因為006的新版本目前其實是剛做出來,就算我想要也沒有新的可以給我


大家看到的一百零一組的「海內孤本」其實就是特賣會那天展出來的輪組


 


我想最終航翊終究會考慮到台灣「特殊地理環境條件這個覑實」


所以CP-006是不是真的不會在國內推出?或許現在來說「還是太早」


所以對於想買CP-006的人來說是不是會成為「殘念」我想也是未必的


 


畢竟航翊既然對於這兩組輪子的功能性做了區分


就不可能要求消費者只用CP-007去上天下海,不是嗎?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