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航翊特賣會的會場,眼尖的人會發現有兩位選手在現場LDS


他們所談論的是倒底是CP-006比較好還是CP-007才是航翊的「王座」


 


使用CP-006的人是劉書銘,使用CP-007的人則是彭貴祥


基本上兩個人對於這兩組不同輪子的「偏好」其實是各有理由在的


可能以外人的立場來看,可能這就是「個人的問題」,沒什麼好說的


 


但是這是兩組設定並不相同的輪組,而且在重量上面差了一百多公克


而劉書銘和彭貴祥是定位完全相同的選手嗎?這可能是必須要考慮進去的


 


如果你考慮到這些條件時,那麼你還會說:比較本身沒有科學的因素在嗎?


那麼你所想到的是什麼?或者說:如果是你,你的答案會是什麼呢?


 


其實在現場時,我曾經和書銘談這個問題,也可以看出他們各自的堅持


我相信如果強哥要他們互換輪子來騎時,他們一定會老大不願意才對


 


但是,如果你考慮到一件事,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在騎乘上形成「習慣」


就象你自己眾裡尋他千百度,但是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找到了你的「最愛」


請問你對於「為什麻它才是你的最愛」這件事情?你一點都不懷疑


 


我想你遇見你最適合的輪組,和談戀愛時的「真命天子來到」沒有關係


當然你也不用把佛家那套搬出來「說這組輪子和你之間有前世因果」


 


那為什麼這組輪子適合你?而不是那組輪子適合你?你難到沒想出來


我常常希望我的朋友談一件事「好,好在哪裡?不好,不好在哪裡?」


對我來說那個動機其實是相同的,因為你不能一輩子都在依賴別人


 


講得現實一些,就算你到了車店,尋求所「專業人士的專業意見」


我想除了車店技師們自己個人的騎乘經驗,他所提供的意見就是對的嗎?



輪組也是挑人騎


因為每一個人存在的「條件」車店裡的專業人員,其實並不清楚


所以他所能提供的「建議」其實是根據「自己的習慣」來說的


但是,你有沒有問過一件事,他的條件和你之間「可以劃上等號?」


 


前兩天碰到一位車友,他就談到了一件事,他的朋友騎跑零而他騎新的404


而當他的朋友和他交換輪組騎時,他朋友認為跑零比404要好得「太多了」


你可能完全無法接受這一位車友的答案,因為就算是新版的404也要比跑零輕


那麼為什麼他會做出這個讓你意外的結論呢?你可能認為這位車友:不會騎車


 


但是情況真的是這樣嗎?根據我的朋友告訴我:他的這位朋友騎得非常好


 


如果你看到我所遇到的這些狀況時,那麼相對和絕對這兩個形容詞就不是偶然的


而其實在這一路下來時,你有注意到為什麼我們一直在談一兩件事「條件」


你有仔細想過這兩個字的意思是什麼嗎?為什麼測試本身要看測試者是誰呢?


 


所以為什麼同一組輪子騎乘者可以感受完全不同,原因就來自騎乘者的「條件」


劉書銘和彭貴祥的體型是不是一樣?不一樣, POWER是不是相同?不相同


 


所以劉書銘可能比較喜歡拉迴轉的騎法,而彭貴祥可能喜會重踩的騎法


就象劉書銘比較偏向於爬坡型的選手,而彭貴祥則不屬於這一型,道理相同



什麼適合你別人未必知道


由於兩者騎法不一樣,條件也不相同,所以喜歡的輪組不相同,是合理的


如果回過頭來看所謂的404和跑零的問題也是一樣的,完全是偏好的問題


 


而偏好的產生則是來自於騎乘者的「條件不一樣」,所以結果也不一樣


就象有人認為BORA是不錯的輪組,但是有人則完全不能認同,道理是一樣的


 


所以當你找到社群網站上去問一個問題,你真的認為你會得到「正確答案」?


你有沒想過你可能得到的是一個錯誤答案的機率會有多少?別人對你了解多少


 


就以我自己來說,當我的體重從八十幾公斤掉到目前六十公斤時


我對於我過去和現在對於輪組的喜好變得非常不相同,其實是很能體會的


我過去或許也覺得EURUS的輪組非常棒,但是現在我則偏好輕量的輪組


 


所以,其實你對於輪組的偏好,背後其實往往好個人條件是有關聯性的


但是,請你注意一件事,你的偏好和輪組本身的好壞條並沒有關聯性


你喜不喜歡它是一件事,但是你的喜歡並不意味「它是一組不好的輪組」


 


基本上CP-006CP-007都是非常高階而且是非常好的輪組


但是騎乘者本身的偏好就決定了他們對這兩組輪子的喜好程度


文章是知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2011/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