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閒展只有四天,休閒展沒結束我就已經被煩了不只四天


有些至今未到展場的車友每天都來問我:到底要不要買


老實說問我要不要買是強人所難,因為做決定的人出錢的人都是你


我一向只幫別人做建議,從來不幫你做選擇,你問我---是為難我


 


一向以來,我都是在告訴別人你自己要有分辨的能力,什麼樣的分辨能力?


就是自己對自己回答:好,好在哪裡,不好,不好在哪裡的能力


所以,好不好是你自己要看得出來,不是我告訴你的,不然被騙了怎麼辦


 


當然,也有人說了:劉大,我如果有你這樣的經驗,就不會來問你了


你總可以告訴我:對於這件事怎麼去想的一些點吧,這樣我才能選擇阿


 


我知道這些車友都在擔心一件事,168的好康只休閒展這幾于


唯恐因為一時心裡的疑惑未能及早做決定,以至於誤了大事


老實說:168專案是不是休閒展完就結束,取決於航翊,我並不清楚


但是,要對這一件事做決定真的很難嗎?我到覺得很意外



思維一:差在哪裡


168專案只有兩個規格,03805,和RT系列有多大分別嗎?


輪組不就是花鼓、鋼絲和輪圈的組合,那麼專案和RT差在哪?


花鼓---一個是僑紳一個是久裕,鋼絲都是SAPIN一個一級一個二級


板子結構相同表布不同一個用大理石較輕,168用UD多兩層加了四十公克


 


所以,鋼絲用二級的自然重了一些,但是驅動效能會不會高一些呢?


花鼓,大家都認為喬紳好,當然喬紳比較輕培林比較順是事實


 


久裕這棵我沒有用過,所以我無法判幾它的等級差喬紳多少


畢竟花鼓可以比較的地方在結構設計的好壞,那要仔細測量才知數據


不過這兩棵花鼓都屬於大小鼓耳的設計,最主要航翊的編法都相同


 


所以,這兩棵花鼓最終來看其實輪組的結構非常相似


另外一組貴其實就貴在可能花鼓比較輕或者比較順


(去展場實際比了一下,RT的花鼓耳要比較大一些些,剛性應該有些差別)


 


但是,這當中會差掉很多?騎得出來嗎?這可能是大家自己要思考的


不過別忘了,這兩組的訂價可是差了一大截,但是重量並有差太多


 



思維二:價差值不值得?


這兩組輪子和RT的訂價之間有非常大的差距


但是如果以重量來看,差距也不過就在百來公克


而且這一百多克的差平均分在框、鋼絲和花鼓


 


其實所擔負的風險是花鼓和鋼絲所組成的結構,及框所增重量的負擔


當然對於這組輪組來說,框重增加一些,鋼絲和花鼓的的負擔也增加一些


(現在看起來增加的重量分布最大塊的應該在框的部分)


所以,在驅動上面顯然它會比RT要多一些力量,這可能你必須要知道的


 


 


如果這種外加風險和這兩者之間的價差來看,值不值得冒這個險?


我想這就是你在構思過程中,自己必須評量的一件事


老實說:這組輪子目前我並沒騎過,所以我不可能告訴你好壞


我現在告訴你的是如果要我去選擇時,我所構思的方式


 


我想,我這樣說了之後,耳根應該可以清淨一些了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