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在網路上被店家和手編輪高手所共同批判的邪惡手編輪,其實只有一組


阿吉兄雖然寫了很多關於邪惡手編輪的文章,嚴格說來並不夠「邪惡」


 


因為,真正現在被留下來的版本其實是所謂的邪惡12652X2版本


至於在這之前被許多人拿到的第一版,也就是所謂的1330一點都不邪惡


 


21編法有什麼奇怪?


為什麼說一點都不邪惡呢,因為那是一組用21編法,所做出來的輪組


大家都知道21編法,其實大家都會編,在當時也不只小魏在用


只是那時的21編法有人是選在框上跳孔編而小魏是在花鼓上跳孔


 


所以那組不算邪惡手編輪的手編輪,任何一個店家應該都能修


至於那組輪子之所以會偏擺的原因,其實就象框跳孔的另位編手一樣


應該是說,21編法的鋼絲數應該是隨著體重的增加必須調整


 


因為會偏擺的不只是小魏,那位框跳孔的編手選的是高框,一樣也偏了


所以阿吉兄談的邪惡手編輪問題,嚴格說討論的並非「正主」


 


能把手編輪降到1330克,我想多數知道的人都會感到有興趣


所以對於阿吉兄會和我一樣當時在第一代就跳下去,我覺得沒啥好奇怪


 


很多人覺得為什麼同一組輪,有人說好,但是在另外人手上就不行


其實,這就象南方流浪客兄寫的「測試應該要建立標準數據」道理是一樣的


 


因為輪組和車架一樣也有所謂「相對剛性和絕對剛性」的問題


現在很多車友除了知道車架限重之外,其實也漸漸了解輪組也限重


 


如果你是六十公斤在騎說好,但是八十五公斤騎卻偏了,問題是在哪呢?


所以,現在我在看一些測試文時我都很想了解,「測試的人體重多少POWER如何」



1330一點都不邪惡


至於1330是怎樣的一組輪子,其實目前還有很多人在騎,所以很清楚


它的定位就是爬坡輪,對於很多體重標準的騎士來說,它的表現應該不算太差


 


但是,如果說它有什麼偉大的特點,以它沒有改變什麼的情況下來說


他就是一個不錯的編手,用它本身的編工所編出來的不錯手編輪


 


所以如果有人認為它在平地的表現沒有一級廠輪那麼好


嚴格說來,以它的價錢和定位,真的是有些為難它了,畢竟有一好沒兩好


 


其實很多現在還在騎這組輪子的車友,真的就只是拿它來爬山


當然,如果是懂得它的用途的人,自然也不會對它有「過多」的抱怨


 


這組輪子不牽渉到改變了什麼,所以自然也就談不上什麼邪惡不邪惡


如果大家認為這樣的編法不錯,想要依樣畫葫蘆,應該難度並不高


 



高手的質疑就在1265


所以如果這組輪子,揹負了在網路上「歷久不衰」的罵名,那是抬舉他了


因為真正被許多編手所幹譙的並不是這組,而是「1265」這一組


 


阿吉兄有沒有騎過這一組,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它手上的是1330


而嚴格說來它的兩篇正向或者逆向思考的大作,寫的都是1330


 


所以為我才會說他討論的並非正主,只是一篇正常手編輪的測試文


至於網路上面討論的文章其實是夾雜這兩組輪子,或許是應該釐清的


我個人的一個小小建議,以後大家要罵就罵1265好了


 


我現在常常去回顧一些我過去學過的東西,有的還有價值,但有的,該丟了


基本上,邪惡手編輪的改良版2X2我個人覺得還是有一定意義存在的


如果能在1265上面看到一些東西,那麼對於結構、花鼓的理解是有幫助的


 


當初在論戰時,有幾位是真的編輪高手,從理論上來進行討論


但是除了這幾位之外,罵的人真的對於這組輪子懂多少?騎過的人有多少?


 


不過如果認真看這個討論串之後會發現,懂輪組的人的焦點就是1265


質疑也都是停留在1265,認為騎出門就應該會歪的也是1265


 


根本上談的都不是1330,所以有些時後網路上東西為什麼可笑就在這----


其實那個討論串有留下來的人,應該還是會看到一點東西的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