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休閒的展場有位車友開了那麼一個玩笑,他是那麼說的:


奇怪,怎麼輪子掛在可x果上面就沒說在抖,掛在他車上就抖


記得當時我是那麼回他的:因為C-59的車架比較硬前叉自然不抖了


 


這次休閒展,雖然李總只蹲了兩天,就因家裡有事回去台中


但是包括小朱、小方和小杜都有到展場來,並對航翊提出一些建言


我看得出來,李總對於這些熱心車友的一針見血的建議,非常重視


而送李總到板橋搭高鐵鐵的過程中,我們也不斷的在溝通這個問題


 


不過雖然行銷是很重要的一環,但是我還是認為回歸製造才是最重要的


 


這兩天,又有朋友打電話告訴我:劉大,鯊魚群又在動了,你不看一下嗎


為了不辜負他的好意,我「勉為其難」的上去靈異看了一下發言


他問我:劉大你有什麼樣的感想,我真的很想告訴他:沒有感想



論壇就象藍綠


 


其實我很想告訴他,如果你是國安單位有所謂的「長期跟監」


那麼你就會發現,那些對於某家廠商有意見的人,永遠不會改變立場


 


這種情況就和台灣政治分藍綠一樣,支持者總會替自己的行為找理由


所以,一旦它有所謂的立場時,你不必期待它有所改變


 


對於批評,我覺得內容也必須要過濾,不是所有的都該認為有問題


而是對於那些就事論事,你必須去採納它的意見


 


打一個很簡單的比喻好了,就以塗裝看,這是當初一批車友建議的


說好的人固然有,但是把它當成小孩子塗鴨的也存在,你要怎麼看


 


你要認為它所說的豪無道理嗎?他的美學標準又是什麼


我只能說,所有論壇都是一種意見表達的場所,別人說什麼是他的自由


你不必期待所有的人都喜歡你,而是從這當中找尋真正有用的建議


 


所以,你也不必期待你能改變他,說得難聽些:他不可能支持你


既然他都不可能支持你了,那你要為他的發言覺得不高興嗎?


 


在這種情況下,你有必要去理他說三道四嗎?那不浪費時間


那航翊真正該做的是什麼呢?我覺得是回歸製造的本質



別等別人挑剔你


我覺得一直以來,有幾位車友的建議對航翊來說應該算是真知卓見


小方說:他永遠都能夠找出一些問題,其實這很重要


過去,我們的師傅在鞭策我們時常說:編報要「求好心切」


其實對於任何一家廠商來說,這也是所謂進步的動力


 


我覺得航翊過去因為是做OE的,所以對於終端處理的重要性沒有概念


所以不管是收尾的塗裝和表面處理,沒有做到所謂的盡善盡美


這些其實是隨著品牌的重要性提升之後,必須要加以改善的


 


但是,這樣的教育工作,顯然推得還不夠徹底,所以才會有被挑剔的空間


航翊一向最自負的是製造流程的控管,因此產品的品質也比別人更好


 


好的品質卻未必能敵得過好的包裝,這就好比是女人也要化妝一樣


雖然缷了妝之後,可能很多的女人根本就不能看,但是那是缷妝後


 


總不會有人拿著缷妝後的輪子來和你航翊比吧?


所以,就是別人知道製造流程不會比你更好,所以包裝更不能輸


過去篇什麼有那麼多車友在詬病塗裝的問題,我想道理也就在此


 


其實希望航翊加油的人很多,因為他們期待看到更好更別宜的產品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6&t=2218804&p=3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6&t=2260162&p=2


 


以上是靈異上面的兩則例子,要攻擊的人絕對是選擇可以攻擊的角度


但是攻擊本身,如果真正知道的人就了解  ----是選擇性發言


 


如果製造商本身每天都要在意這些事,那光是靈異就可以弄得你焦頭濫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