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bml4Sw  

一部要價9000鎂的客製鈦車值不值得買,這是那天讀書會裡某位刁民問我的話。對於花得起9000鎂的人來講這種一擲千金的事,不過就是(你捨得你值得),但是花得起與值不值得其實也許並不在同一個水平上,電子新貴騎狗媽配LW是品味,他們不會騎520也不會嘗試一日北高。所以炫富和騎車是不同的思考,處於不同的境界,SEROTTA的客製車要價9000鎂,對SEROTTA來講這個訂價策略凸顯的是它們專業的價值,如果SEROTTA認為它們處在登頂的位置,世界或者沒有什麼值得他們重視的(對手),那人間高手願意幫你做就已經是你的運氣了。如果他是這樣想的,這個價格對它們來說很合理,重點是它已經在顛峰了嗎?

 

事實上這個世界只有極少數人能到得了金字塔的頂端,在日本來講那就好像壽司之神一樣的存在。這種神一樣的存在世間沒有幾個,這就是那些混跡在金字塔中段的人為什麼急著把自己「神」化的原因。因為這世界沒有幾個人真的懂神一樣的存在是什麼樣的境界,所以他們急著打造同溫層圈粉,讓一群人幫他搖旗吶喊,那種聲勢就和選舉造勢一樣,誰人多聲音大就表示自己是真理。1450、懶人包也因此應運而生,所以這個世界到處都是半桶水,但這些人的身份是名嘴專家,和神一樣的境界相比,這些人當然要多得多,同樣的金字塔的(底部)人更多,科技越進步人變得越好騙,因為騙子會比正確答案更早找到它的獵物。

 /tmp/phpvrj2E7  

曾經有人問我何時寫書,其實我(沒打算)寫書,我的書早寫在這個部落格裡,為什麼不(特別)寫?因為騙子和你一樣對答案有同等的期待,如果騙子比你更早知道,那被騙的人只會更多,騙子比一般消費者要認真一些,不然他騙不到你,那些把書束之高閣等著(以后再讀)的人,其實根本就是不會讀的人,他們會希望我的書也有人整理成懶人包、速食麵,它們只要三十分鐘,不,三分鐘就能盡得菁華,所以認真的人就從部落格裡找問題,趁我沒死前把疑問問了吧!

 

如果我要客製鈦車,我幹嘛不早LITESPEED?對我來說SEROTTA的專業「剛好是我並不需要的」,SEROTTAFITTING和我的FITTING相同?客製的基礎在於對FITTING的基本認知,我從來不拿效率做為判斷事物的標準,所以動態設定不是拿來「做車」用的,至於靜態設定是否能夠用人體比例數據做為判斷,我相信不管是SEVEN或者SEROTTA都曾經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在累積了一定的數據之后,他們應該也有自己的解決方案,畢竟一個好的FITTER並不容易培養,所以他們也不可能飛到世界各地幫客戶FITTING,他們只能依賴(數據)和「經驗」 來解決困境。(PSSEROTTAFITTER訓練要到美國,上完課之后在一定期間要交功課,只有功課被認為合格了才拿得到証書。)這也是他們引以為傲的本錢,但是靜態的比例其實會因為騎士的(現狀)而失準。這也是會有廠商試圖用影像檔來解決問題,但是這只比隔空抓葯好一點罷了,如果影像可以解決問題,那選手比賽的情況是否也可以拿來FIT一下?但是,如果廠商告訴了你它們的問題,你還有興趣花那麼一筆錢客製嗎!

 /tmp/php1SqZzm  

事實上我看過台灣當地的SEROTTAFITTING),和我做的很不一樣,所以我很清楚一件事,課本都是那麼教的,但是對不對端看你是否能(找出問題)(解決問題),如果你相信你的理論,認為消費者練不夠,那你永遠對問題視而未見,事實上FITTING的基礎就是「比例」,這也是很多客製大廠都會非常重視身體數據的原因,另外一個沒說的是,如果遠端的FITTER做得不夠正確時,比例的數據可以利用演算法來(導出結論)但是這些都只是(理想的情況),所以你是不是那個狀元徒弟?並不是因為你有一個狀元師父(你拿到了証照),很多工作都要証照,比如有大律師有名醫,所以証照的意義大家可以自己去想。

 

SEROTTA會比我懂幾何嗎?這是我另一個有保留的地方,FITTING對不對是一個門檻,建立在FITTING上幾何的賦予又是一個門檻,這一樣是種專業,我曾經替某個人修改了國外廠商給的車架幾何,原廠對我的數據有質疑,事實上消費者騎我幾何的車已經一年,所以我對這家所謂客製車架的廠商功力有所保留,以過去我騎SEROTTALITESPEED的比較來看,LITESPRRD的重量和剛性都在SERUTTA之上,價格則只是它家的三分之一,你認為我幹嘛要去花9000鎂?當然如果你必須用到它的專業,那這個錢你還是得要花的。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