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很注意e-bay上面LITESPEED的拍賣情況,注意價格變化


今年以來我覺得一些小尺吋的車架,去化的情況比想像中的還要快得多


 


顯然LITESPEED不務正業的結果,對於一些舊的車架來說反而是福音


因為LITESPEED不出新的車架,那麼舊的經典鈦車就顯得「更珍貴」


 


不過,我個人的看法是LITESPEED的圓管並不顯得「特別」,我不會收


LITESPEED最值得收的年份應該是2002-2003變形管以後的一級車架


 


如果要指定收的對像我會認為VORTEXICONARCHON是首選


至於其它的車架對我來說,至少就「戰力」來看,根本沒有收的必要


 


有人問我有一台T1-GHISALLO,也「算是」名車,因為它的重量非常輕


老實說,我的二個朋友都有這台車(雖然有一個人,我根本就叫它別買)


 


一個人從騎到的那天,就開始後悔,另一個因為體重輕到不行,就還好


但是,這台車我連想都沒想過,因為這是台「輕過頭」的車,剛性不行


 


我在訪問BRAD的過程中它曾經提到了比如托斯卡尼等車,就是沒提這台


我相信,它很清楚這台車的定位,所以我從來不曾把它列入必收的車中


 


AVIORMIRA是啥?


 


不過,不管這些車的戰力好不好,好歹還是鈦車,現在AVIOR MIRA都有人賣


對於LITESPEED歷史不清楚的人,或許根本就沒有見過這些05-06年代的車種


 


這些車其實是「台灣」替它代工的「鋁車」,雖然它可能也是一級的鋁車


不過,很可惜的是就算它是一級車,到今天來看也算是「老」東西了


 


那天,有人打電話問我說,這個名稱根本就找不到,所以它不知道能不能買


我告訴他, LITESPEED網站大概不太容易找到05-06年的資料了,當然查不到


或許就是因為查不到,是不是就是基於這樣的原因,有人拿出來魚目混珠?


 


當它聽到這些車是鋁車時,固然覺得不可思議,聽到年份時更是覺得離譜


其實,他還不知道一件事,這兩台車我都曾經擁有,雖然後來我都賣了


我記得,一台車是某家車廠當年清庫存時賣出來的,一台則是我買的公司貨


 


有次,我和我一個朋友交換車騎,它曾經質疑為什麼「車架好像要解體了」


老實說,做的車廠還是南部某家知名的鋁架廠,在國內應該可以列入中高階


 


但是,如果以我騎過的鋁架來看,LITESPEED的鋁架實在是「不怎麼樣」


我想它之所以有價值,應該是因為它叫LITESPEED吧,或許這樣說有些苛


 


因為,以那時的碳纖車架剛性來看,其實也是不怎麼樣,所以不能用現在眼光看


應該是說那時鋁車架的水準就是那個程度,所以有收的價值?當然是沒有


 


騎過LITESPEED的鋁車嗎?


 


因此,當我的朋友問我時,我告訴它「價值或許就是因為它是絕版車吧」


因為LITESPEED的鋁車架應該是比鈦車碳纖還要稀有,這當然是「玩笑話」


因為再怎麼稀有,我想我應該不會買一支沒用的車架回來,掛在牆壁上


 


我這樣寫,並不是我要擋人財路,而是我覺得這裡面存在著資訊不對等的問題


我想如果我的朋友不是問到我,他可能根本就不清楚這些有關的「典故」


很多人可能根本不清楚,原來LITESPEED當年也做過鋁車(未必知道哪代工)


 


賣家說是因為它買了碳纖所以拿出來賣,騎乘的里程數也不過是2500-3000


說實在我還有一點佩服這個講法,因為到現在有多少年了?67年總有了吧


當然賣什麼是別人的自由,不過LITESPEED值得收藏的理由是什麼?


看來在網路上搶購LITESPEED的情形下,搭轎的人應該會越來越多才是


 


但是,什麼值得買什麼不值得買?我覺得還是得做點功課,以免被騙


要知道,不是LITESPEESD就值得買,買總是該有它的理由和價值吧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